独立——2011张方白个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7-14 09:54:0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艺术家/Artist: 张方白Zhang Fangbai

策展人/ Curator: 彭锋Peng Feng

展览总监/Director : 王萌Wang Meng

时间 / Date: 2011.7.16 (Sat) – 2011.8.14 (Sun)

开幕式 / Opening: 2011.7.16 (Sat) 3:00pm

地点 / Venue: 亚洲艺术中心(北京) Asia Art Center (Beijing)

100015 中国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大山子798艺术区(周一休馆)

10015 No.2, Jiuxianqiao Rd., Dashanzi 798 Art District, Chaoya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电话 / Tel: +86-10-5978-9709

传真 / Fax: +86-10-5978-9708

网址 / Website: www.asiaartcenter.org

邮箱 / E-mail: beijing@asiaartcenter.org

亚洲艺术中心(北京)即将于2011年7月16日至8月14日举办《独立》——张方白2011个展,由2011年54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策展人彭锋策划,王萌担任展览总监。展览展出艺术家近年来所创作出的30多幅精彩作品,其中包括最具代表性的“鹰”系列油画,还有“鱼”与“塔”系列作品; 同时还展出艺术家其它少见的媒材创作,像是水墨及版画等精选作品。

1962年出生于湖南衡阳的张方白, 从1988年以来在国内外举办过数次重要展览.从他锤练且独特的绘画表现,让人置身于一种原始又玄秘的氛围之中,直切人内心深处.而此次展出的“鹰”系列作品,除了呈现出强烈的孤独感和顽强的生命意识外,在他心目中,希望藉此雄性象征的形象重新唤起人们对意志,质量,精神的向往。对鹰的描绘,不再专注于外在的真实表现,而是更加大胆地用粗黑﹑凝炼的色块推迭出一只雄伟的形象,赋予它新的生命力。写意的鹰及灰黑色边缘交界及斑驳的背景带着浓厚的东方韵味,让人震撼心灵。

独立——2011张方白个展现场

独立——2011张方白个展现场

独立——2011张方白个展现场 

1   2   3   4   5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