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彩南疆——赵金文重彩人物画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7-08 09:04:2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苗姑娘 56×85cm

 

展览时间:2011年7月15日至2011年7月20日

展览地点:北京市大千画廊美术馆

 

《墨彩南疆——赵金文重彩人物画展》于2011年7月15日至2011年7月20日在北京市大千画廊美术馆展出,期间共展出作品三十余幅,以飨观众。

赵金文;1969年生于山东省齐河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职业画家;1987年师从南海岩先生学习绘画,后随南海岩先生深造于北京画院。多年来赴云贵地区写生,以苗疆少数民族为母题,进行写实性重彩人物中国画创作。他的作品,看其画面,阳光明媚,兴趣盎然。他笔下的侗寨苗乡、可爱少女,光色亮人,各具其态,得自然灵性之蒙养,叹人性之大美。

他通过自己的绘画真言,以最贴合心灵颤动的艺术技巧,把自然界性灵中最动人的美瞬间捕捉并遁入色空轮回,让我们倍感久违的淳朴与原始的响动,佛家讲究破障,无世俗欲望之困扰,求得快活大自在,一切冥冥之中自有佛性,心地宽广平静,无所谓苦累,无所谓大悲大喜,更无所谓矛盾,那是独享的大美,何必多言,更何况他人之言?

筚路蓝缕,维真维爱。路漫漫其修远兮,挥笔作画的赵金文抑或就是向着寺庙的山门一路膜拜而去的行者。

 

苗岭欢歌颂中华 纸本 墨彩 193×600cm


 

清水江 生宣纸 墨彩 180×145cm 2011年作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