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元延安版画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7-06 14:06:2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第二届中国当代版画学术展“版画·概念”特邀展:古元延安版画作品展

主办:今日美术馆

策展人:李帆

展期

群展/ 8月7日- 19日

古元特邀展/ 8月6日- 19日

地点

群展/ 今日美术馆1号馆2、3、4层,

古元特邀展/ 今日美术馆2号馆2层

 

今日美术馆举办此系列版画学术展是力图将中国当代版画置于艺术发展史和国际当代艺术的大背景下,从时间和空间两个向度对中国当代版画进行了学术性和实验性的探讨。今日美术馆的的视角一直关注着具有当代性和创新性的作品,特别突出本土当代艺术的存在价值,对于当代版画艺术的前景有极强的指向性和预见性。

此次展览试图通过“版画”的方式从事物中提取出反应“艺术”所具备共同特性的思维单元,在“概念”的外延中忽略事物表面的差异性。本次展览是对原有版画认识的拓展和累进,或是对新旧概念的更替和变革的一种有价值思考。也是对当今文化方向和精神价值的探讨,目的是直指版画未来。

参展的艺术家不都是从事版画专业的艺术家,他们来自不同的领域,作品本身都充斥着对版画概念的延伸和利用。而“版画人”需要借鉴不同类型艺术家“隐性”的版画概念,对目前僵直的版画现象有所启发,对版画的未来有所启迪。

此次展览通过中国著名版画家、美术教育家古元先生的特展,以及作为中国新艺术潮流重要的代表人物之一方力钧的特展,展开对真正“革命”及“前卫”精神的讨论。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