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夫——赵刚个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7-06 14:00:1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主办:今日美术馆

展期:7月18日- 30日

地点:今日美术馆1号馆2层

 

赵刚迄今为止在北京最大的个展将以两名模特的四张巨幅裸体画为中心。这些大至8x6 米的巨大画幅,描绘了或在桌面上伸展开身体或在沙发上慵懒仰卧的半老徐娘。初看,这些画似乎颇为讽刺地既与中国社会主义现实主义的绘画传统一脉相承,又在多重意义上颠覆了上世纪八十到九十年代西方流行的直白的具象主义表现手法;但实际上,它们却阐释了由于被压抑而变得极为堕落的人事物。画中的两位模特均来自艺术家的祖籍中国东北,且都患有肝炎和甲亢。画中,她们的躯体因其所处的社会环境而所遭受的痛苦,正被艺术家无情地向观者展示。

除了堕落这一主线,其作品也为我们开启了一扇探询、思考赵刚早期作品的窗。在以沙龙形式展示画作的空间里,这面充满神秘的墙将会让观者极为全面地纵览赵刚曾经的作品与风格:观者可以追溯过去几十年中他在抽象与具象、融合与审美化、其中国根源与其后来生活数十载的美国之间的挣扎与振荡。在其精心构思下,赵刚将自己亦呈现为一个与这间展厅里的主角无甚区别的“病夫”;又或者,正如策展人田霏宇2007 年时曾形容的:他是“那个时代的牺牲品”。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