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有树木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7-05 15:33:5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Chihoi, Landscape 2, 2010, pencil on paper, 42×59.4 cm

 

展览时间:2011年7月8日至8月6日

开幕酒会:2011年7月8日(星期五) 晚上6时至8时

艺术家:智海、吴家俊、吴铤灏、邓启耀、杨心广

展览地点:香港中环善庆街1号Gallery EXIT安全口画廊

开放时间: 星期二至六 1100-1900

Gallery EXIT 安全口画廊将在7月8日至8月6日期间举行《上面有树木》。四位年轻香港艺术家:智海、吴家俊、吴铤灏和邓启耀,将对杨心广的艺术品作出回应。正如杨氏的作品《下面有石头》探讨他画室所处郊外与城市的交界,参展艺术家也用独特的手法,探讨和反映他们周围的环境和生活。

透过《Fall》艺术兼漫画家智海尝试描写一个充满直觉的世界 - 平静又忧心,丰足又饥渴,满怀盼望但又思乡。这作品是某个平行宇宙的记忆,令观众逃脱城市的法界,让他们感受那刻稍瞬即逝的宁静。

吴家俊承接以往用现成物作标题的风格,使用数个木锤柄子,于末端雕了几间小房子,而创作灵感来自四川的钉子户。他籍此表达不同的矛盾状态:如保育与毁坏之拉据,国家政权与个人人权之冲突。

吴铤灏的《树叶落下之前》是一件活动式装置,以杨心广的《树叶.二》为创作起点。《树叶•二》是一块被尖锐树枝贯穿的树叶,它模糊了「蓄意」与「巧合」的区别。 吴氏的《树叶落下之前》利用机动装置驱动一片树叶像波浪般缓慢地飘浮着,呈现一片树叶的生命重量。

邓启耀是一位重视过程的艺术家。他用录象机记录自己誊写中国山水画。他尝试条分缕析绘画中国山水画之步骤与细节,把它转化成行为和录像艺术,从而探察当今这门传统艺术蜕变的意义。

本地艺术家会出席开幕酒会。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