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的风景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6-30 15:08:5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策展人:包林、申颖

主办方:世纪在线中国艺术网、在3画廊

艺术家:朱明弢、萧煜、陆志坚

开幕酒会:2011年7月2日 下午3点

展览时间:2011年7月2日—7月15日

画廊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B-10院

 

2011年7月2日“回望的风景”朱明弢、萧煜、陆志坚作品展将于798艺术区在3画廊举行。

 

策展人包林

参加此展的三位艺术家都经历过“葵花向太阳”的年代,见过世面。到了不惑之年,早已不关心葵与太阳的关系,只将绘画当作立命的根基。他们每天都画画,在亢奋与沮丧中探索。朱明弢喜好色块的厚重和用笔的酣畅,期盼着在黏稠的油彩涂抹中享受行云流水的韵律;陆志坚偏爱宋画的清雅,坚持在印象派的光影朦胧中用中国的笔墨皴法来表现平远的丘陵;萧煜则倾心形体和结构的自由取舍,然后像“青骑士”那样,在画面的恣意分割中狂飙色彩。看来看去,我想说,他们的观看既在前行又在回望,他们的画并非要挽留风景,其实所有的绘画也挽留不住渐行渐远的风景,恰恰相反,他们只是在通过风景来挽留绘画,也即通过绘画来证明自己,哪怕这是一次短暂的写生经历。(包林《回望的风景》)

 

1   2    


简 介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