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世界——70、80新一代女性艺术家邀请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6-24 15:30:0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1年7月2至31日

展览地点:北京新时代画廊

参展艺术家:林欣、方鹤、范晓妍、罗甜甜、田芳芳、马铭泽、景岚、宋昱霖、何和

电话:+86-10-59789282

传真:+86-10-59789285

 

美好世界:70、80新一代女性艺术家邀请展

文/ 夏芸

一直致力于发现并推出当代艺术新锐的北京新时代画廊,拟于2011年7月2日至31日,举办主题为“美好世界:70、80新一代女性艺术家邀请展”。

中国七零、八零一代艺术家,是经历中国社会转型期的一代,是享有全球化、信息化的一代,是处于虚拟文化、电子媒介的一代。这是一个多元的时代,也是产生多元文化、价值和观念的时代。

其中的女性艺术家,她们多属于“独生一代” 并且,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后的发展,她们的社会身份和地位已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与男性同样成为社会的主体。她们从小在物质充裕、自由开放的社会环境下成长,接受过大学教育,从事着社会工作,成为经济独立、精神自由、生活丰富的一代。她们已脱离于中国传统社会之女性角色,成为新时代下的新一代女性。她们的身份、空间、话语权等都发生了变化,这注定她们这一代女性艺术家的艺术与前代女性不同,这是一个真正属于“她们”的美好世界。

她们的艺术:具有女性特质之自传性、私密性的当代色彩;具有社会身份之转变,从而透露出强调女性个体的存在,个体的自觉、独立、能量、强大;开始真实大胆直接面对个体之情感、体验,作品带有感性、唯美、抒情、浪漫、神秘之色彩;同时,她们与男性艺术家一样,渐疏远一种宏观的政治理论与意识形态,而选择用个人的世界观,选择个人的语言符号系统与象征,来反思反映自己的现实存在状态。这些,构成了70、80后新一代女性艺术家的独特艺术面貌。

由此,在今天,重新呈现新一代女性艺术家的艺术,相信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