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史国瑞个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6-23 10:10:3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1-07-05~2011-09-02

展览地点:L&M画廊

 

2011年7月15日至9月2日,L&M画廊将非常荣幸地为艺术家史国瑞举办个展——“重生”,这是本馆首次展出他的独一无二的暗箱摄影作品。史国瑞是目前中国最著名的摄影家之一,他的作品常常在国际性美术馆和艺术机构展出,比如旧金山的德扬美术馆、洛杉矶当代艺术博物馆、加拿大皇家安大略博物馆、荷兰格罗宁根博物馆和北京的中国美术馆。此次展览是他在洛杉矶的第一次个展,而我们也非常高兴能够向世界展示他的作品。展览画册配有中国当代艺术领域的著名学者林似竹的评论文章,此画册也是首次完整地呈现了艺术家从2001年到2011年的暗箱摄影作品。

史国瑞1964年出生于中国,现生活工作于北京。1990年他得到了去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学习摄影的机会,并于1992年从那里毕业。1998年的一场交通事故改变了他的一生,现在回顾当时,正是那个灾难性的瞬间促使他决定完全投身于暗箱摄影的创作中去。暗箱拍摄能够捕捉一系列的瞬间而并非传统意义上的某一刻,并且能将一切转瞬即逝的细节从最终成像的作品中除去。史国瑞的超现实的暗箱摄影作品能够从主题中提炼出一种永恒的本质,而这种媒介本身就是艺术家对于自己人生与创作的思考的隐喻。

虽然史国瑞利用暗箱摄影技术拍出的作品是十分个人化的,但“重生”展览的主题却是他对一场不断扩展的当代对话的记录,这场对话涉及到日益演变的全球化社会关系。此次展览中展示了他新拍摄的一些美国和中国的都市空间,这些作品将美国经济霸权和全球化扩张同中国的飞速发展和建筑语言的权力化相对比,无论是自然、人还是现实空间,都体现了这种权力。通过这些作品,史国瑞暗指美国梦在美国的本来面貌以及它被传达和转译至中国之后的样子。每幅作品都是记录了中国某一特殊时期的现实冲突或历史时刻。在中国现代社会急速发展的背景下,在全球化社会日益复杂的语境中,史国瑞的作品考察了我们当下的文化现象、政治以及经济权力。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