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俑”Jimmy Lam 个人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6-23 09:38:4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1-06-29~2011-07-16

展览地点:K11购物艺术馆

 

有战争,才有和平?要和平,非得有战争?

自古以来,世界各地战争连绵不断,中国春秋战国时期的战争就持续达五百年之久。秦始皇为了一统江山,不惜以极权手段结束战事。Jimmy 的“黑俑”作品系列,以我们所熟悉的秦代兵马俑为蓝图,重新打造一个个乌黑发亮的兵俑,头部却换上黑色的骷髅头,正象徵着极端权力与在战争中牺牲的生命。黑色头骨代表死亡,也代表和平与战争之间的关係。

今天,许多人仍在战争中寻觅和平与自由,但Jimmy期望能透过作品向世人拷问:战争是什么?和平又是什么?二者之间是否相克相生、缺一不可?

Jimmy热衷多媒体艺术创作,擅于将不同媒体、不同创作元素巧妙融和,往年亦曾以动物雕塑批判人类对大自然的破坏,以创作来反思大自然和都市之间的矛盾,与K11矢志糅合“艺术”、“人文”、“自然”的理念不谋而合。K11自2009年开幕以来,一直于K11购物艺术馆内展现多元的艺术媒介,致力向大众推介更多新晋艺术家,让本地年轻艺术家跟社会大众有多方面的交流。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