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玫瑰主唱梁龙个展——串门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6-16 16:42:5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策展人:黄燎原

开幕时间:2011年06月18日3pm—6pm (二手玫瑰乐队将于5pm举行表演)

展览时间:2011年06月18日—07月31日

展览地点:北京现在画廊,北京朝阳区崔各庄草场地红一号院E座

咨询电话:010-51273292

本次展出的是年轻的艺术家兼摇滚歌手梁龙的八个多媒体片段的作品。

梁龙从哲学及数字模拟的角度去看待其作品,并且对时间、记忆和一般意义上的生命之神秘发表了他的看法。 在作品“安全出口”中,红黄蓝绿作为四个单独的作品,梁龙描述了他对子宫的看法,这记忆来自于他的学生时代。 子宫(母体)一般意义上来讲就像是母板,人们可以通过物理学、量子论和电脑绘图来得出其公式。后来,子宫(母体)被用来映射超越了平面意义的三维图像,并由此来表达深度及现实主义。 拼图的碎片就像一个谜,所有的碎片可以混杂在一起,可以拼凑,可以按照任何一个人的主观意识来重新布局。 因此,从这种意义上,拼图可以被看作是一种相互作用的装置。拼凑出梁龙人生的碎片可以与其他人的交换,或者其他人可以扮演上帝来重新安排,把他们需要的碎片在他们认为合适的时机里用上。

梁龙在标题里用了“缺失”一词是为了表达我们的生活中无法达到,遥不可及和难以发现的一种状态。就像柏拉图关于洞穴的推论,感官告知我们的现实,实际上只是一种幻觉,而真像只能理智地去发掘。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