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代艺术年鉴》2005-2009卷书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6-16 10:39:5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主办:《中国当代艺术年鉴》编辑部(主编:朱青生)、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美术焦点》编辑部、第零空间

日期:2011年6月17日-9月17日

开幕:2011年6月17日16:00

地点:第零空间(798艺术区红石广场)

 

与其说,这是一次展览,不如说,是《中国当代艺术年鉴》将5年来的成果向各位师长、同仁、新朋老友做一次汇报,同时向大家介绍,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也是一个美术出版社,出版有大量艺术类书籍。我们在第零空间所搭建的展场,一方面展示大量高水准出版物,开通现场销售渠道;另一方面,更为重要的是,构建一个开放性的空间,邀请艺术家、批评家、策展人、学者、机构工作人士前来,在未来三个月的时间里,将这里作为一个可以高谈阔论的场所,共同探讨当代艺术正在面临的问题。

所有讨论源自《中国当代艺术年鉴》工作所记录的情况,同时讨论的最新成果也将作为档案留存。

《中国当代艺术年鉴》是中国当代艺术的大型年鉴,是关于中国当代实验艺术的重大事件、问题、现象、观念、作品、人物、理论等的各类文献的年度记录。以一年为单位,汇成综合信息,记录当年发生的相关事件和重要的艺术创作、艺术品和艺术家的状况。

《中国当代艺术年鉴》属于北京大学“中国现代艺术档案”项目,由北京大学“中国现代艺术档案”项目负责人朱青生教授担任年鉴主编。由广西师大出版社出版。完全从学术规范出发,不介入任何营利运作,尽可能调查和记录新的艺术观念和新的艺术人才,为中国现代化过程的艺术创造性实验,提供基础性工作。2005年开始编辑,每年一卷,已出版2005-2009卷,正在编辑2010卷。初步计划十年编辑19部,每年除了编辑刚过去一年的年鉴之外,补编往年年鉴,逐年往前推算,为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建立根据和索引。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