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诗歌——流动儿童艺术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6-15 08:57:1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主办:今日美术馆

赞助:摩根大通

开幕:2011年6月18日14:00

展期:2011年6月19日-2011年6月29日

开放:周一至周日,10:00-17:00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32号 今日美术馆3号馆2层

电话:010-58760600-100

 

在摩根大通支持下,今日美术馆主办的流动儿童艺术教育项目于2011年春季开展到了第4期。秉承过去三届的成功经验,新一年度的教育项目扩大了受益儿童的数量,进一步丰富了课程内容和课外活动安排,帮助流动儿童发展个人兴趣爱好和全面发展,并通过培育具有艺术教育功底和审美方法的教师队伍,帮助老师们将在项目中通过观摩所学到的内容和教育技巧融入日常教学活动中,从而使更多流动儿童从这个项目中获益。

在为期3个月的课程中,来自北京两所新公民学校的90名孩子和6位教师参加了美术馆为他们设置的艺术教育课程,通过“技巧培训-创意开发-提升鉴赏-实际运用”阶梯式的教学,激发孩子们学习和创造的潜能,并日渐明确今后的发展方向。本次展览,即是怀着“通过展示孩子们学期学习成果,能有更多人关注他们,并推动这一群体的社会融合进程”的这一愿景而举办。

于2009年9月正式启动的流动儿童艺术教育项目是以艺术教育为宗旨的一项公益活动。在过去的一年半中,流动儿童艺术教育项目直接参与的人员多达421人,其中有新公民学校师生350人、专业教师20人、今日美术馆员工13人、社工8人、志愿者30人,通过此项目的实施,共有3所学校的330名打工子弟、20名教师以及330户外来务工人口家庭直接受益;项目培养的教师使3所学校的1500位流动儿童间接受益。

作为该项目的长期支持单位,摩根大通是一家全球领先的金融机构,业务遍及全球60多个国家。摩根大通长期支持并关注当代艺术的发展并积极帮助弱势群体及社区获得亲近艺术和文化的机会。在中国,摩根大通的企业责任活动主要关注教育、社区发展、艺术文化等,尤其积极资助具有创新和示范性的项目促进包括流动儿童在内的弱势儿童教育质量的提升。与今日美术馆的合作正是基于这一愿景,也体现了摩根大通作为企业公民的责任感。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