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勃麟个人摄影与雕塑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6-14 16:51:0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法兴银行

 

展览日期:2011年6月18日至7月31日

展览地点:巴黎·北京画廊(北京798艺术区内)

开幕酒会:2011年6月18日下午四点

 

巴黎•北京画廊很高兴地展出艺术家刘勃麟著名的《城市迷彩》系列最新的作品,其中包括他在巴黎创作的作品和20件雕塑作品。

刘勃麟作为新生代的艺术家,成为了国内外当代艺术的代表之一。在2005年,他位于索家村的工作室被拆迁,同时他拿起了相机,开始创作这一具有代表性的摄影系列。被现实所触动的他作为一个脆弱的个体,凭借人类的良知通过艺术形式对现实提出了质疑。他站在被破坏的工作室前,一个名为《索家村》的摄影作品诞生了。

刘勃麟运用他的身体作为表达的媒介。一位摄影行为艺术家,刘勃麟像变色龙一样与环境融为一体。一个场景前,在助手为他全身涂满颜料时通常要保持长达数小时静止不动以使与周围环境完美融合。这一消失的举动在主体与其周围环境间产生了一个可悲又难解的话题。

《城市迷彩》系列作品对人类社会的环境做出了深刻且敏感的思考。“我并不是想主观地消失在环境中而相反的是环境将我吞噬”。艺术家解释道。他不是想寻找一个个体消失的方式而是探索随着经济发展与城市化进程而给个体带来的伤害。这在人类正在逐渐失去适应能力的同时成为了一种无声的忍耐。

师从著名艺术家隋建国,刘勃麟的作品曾广泛地在世界各地展出,包括巴黎,纽约,北京和许多欧洲国家。他的作品也被很多机构所收藏。在2011年的艺术巴黎和艺术香港博览会,他的作品与往常一样的获得了巨大成功。其在巴黎创作的作品将被巴黎•北京画廊独家展出。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