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成不构图——秦思源个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6-14 14:11:2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期:2011年6月10日至7月3日

开幕:2011年6月9日,16:00 – 18:00

地点:五五画廊

地址:上海莫干山路50号4号楼底楼A-112

营业:11:00 – 17:00 (星期一休息)

电话:021–62664108

 

五五画廊很高兴地宣布秦思源在上海的首个个展《构成不构图》。这次展览,秦思源创造了由历史照片,艺术史,时事图片,当代艺术名作等组成的拼贴图案作品。

在过去的两年里,秦思源的工作一直在探索展览或作品中对象和图像是如何创建相互关系的。作为一个艺术家兼策展人,秦思源不仅创造了他自己的装置作品,也组织其他艺术家的展览。这些做法最中心的关切总的来说是试着去创造不仅仅是总体中的一部分,而是在这个过程中,个体部分失去本身的自主。这样,一个在展览中的艺术作品,或在装置中的一个部件,就如同个人与社会团体的关系。

为了打破常规意义构造的过程,秦思源探索了如何通过利用部件来创造正规和严格的图形并改变作品内的动态。在这一系列作品题为《构成不构图》的拼贴作品中,秦思源汇集了当代艺术家最常用的四个创作素材-历史照片、艺术史、时事图片和当代艺术名作。秦思源把每个图像对称分解,以不破坏原图的图素的状况下,而创建新的图像之构成。

秦思源是一个在北京的艺术家兼策展人。在过去的两年,他在上海艺博会的上海当代任总监。在此之前,他曾担任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副馆长兼首席策展人。秦思源自己的作品曾参加过2005年的第二届广州三年展,2007年的长征空间NONO群展,及2009年他在北京艺门画廊实施的首个个展。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