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敏君:路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6-10 10:22:5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1.06.11—2011.07.16

展览地点:佩斯北京画廊

佩斯北京画廊携手《罗博报告》将于2011年6月11日举办岳敏君个展《路》,展览将持续至7月16日。开幕式定于6月11日16: 00至18: 00。岳敏君是最重要的当代艺术家之一,也是中国当代艺术领域具有影响力的代表人物。此次展览也是其在佩斯北京的首次个展。展览画册还特别加入了此次展览策展人,即佩斯北京总裁冷林与艺术家岳敏君的对话。

2007年就入选《美国时代》周刊年度人物的岳敏君在此次展览中依然坚持以大笑回应当下社会。岳敏君对现实一直持有一种特有的态度,他通过创作不断地探索艺术与现实的关系。岳敏君标志性的“笑脸”已经成为一种符号,以岳敏君为代表的顽世现实主义无疑带着对时代的嘲讽和戏谑,其中又隐藏着一种既虚弱又顽固的内在精神。嘲笑对象的虚无化使得岳敏君的作品显出一种另类的自命清高。在不停变化着的时代里,岳敏君进行创作的标准样式并没有发生大的变化,但是否解读是否已发生改变?当大笑面对的对象发生变化时,“笑脸”本身的情感是否也会有所偏移?抑或实质上什么都不曾改变?

此次展览的作品中融入了基督教绘画的形式感。西方文化的强势致使我们存活于一个失去文化重心的现实之中,许多人在中西方对立的文化价值体系中游离,进入一种文化游牧状态。岳敏君以其戏谑的形象符号改变了原有图式中人物与场景的语义关系,其似乎正在通过消解图式的方式来回避中西方文化对撞过程中产生的矛盾与尴尬。正如策展人冷林所言:“面对不完全理解的事物,这笑里有拒绝,有不懂,也有拥抱和接受。”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