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大利工作室溪山五子山水画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6-09 15:52:4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1.06.12-06.19

展览地点:北京三品美术馆

《溪山寻源》——程大利工作室“溪山五子”山水画展将于六月十二日在北京三品美术馆开幕, 共计展出凤凰岭书院画家廖勤俭、黄国民、李雨阳、田占峰、蔡亮的60多幅山水画作品。本次画展由中国国家画院教育培训中心和中国书画博览杂志社主办,由北京凤凰岭书院和北京三品美术馆协办。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覃志刚等领导同志,著名画家冯远、杨晓阳、田黎明等和著名理论家邵大箴先生等将出席开幕式。

《溪山寻源》参展的五位画家均为根底扎实的中青年,在程大利先生的悉心指导下,近年来深入研读画论,足迹遍及大江南北,深入崇山峻岭,真正进入了中国画的笔墨状态。他们极为尊重传统,在创作和研究中寻找中国山水画的正脉源头,力图续接中国山水画的传统正脉,并弘扬光大。他们的作品均有较高的学养和较深的笔墨功底,气势恢弘,用笔讲究,继承了宋元以来的山水画传统,具有相当的学术价值。程大利先生对山水画艺术多有洞见,近年来培养了百余位山水画家,这五人为其中具有代表性的画家。相信这次画展对当前山水画的创作和教学将产生积极意义。

《溪山寻源》画展将于6月19日结束。北京三品美术馆地址:南池子大街往北300米普度寺文化广场。

 

1   2   3   4   5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