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术学院文轩艺术奖学金获奖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6-08 14:43:5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1.06.11-07.25

展览地点:文轩美术馆

2011年6月11日,一场名为《看望未来—四川美术学院文轩艺术奖学金获奖作品展》的当代艺术展即将在位于成都新国际会展中心的文轩美术馆盛大开幕。本次展览由文轩美术馆和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联合主办,参加展览的艺术家有文轩艺术奖学金获奖者28人、四川美术学院文献展获奖者18人,本次展览还特别邀请了获奖者的导师参加。展览的艺术样式包括架上绘画、装置、影像等。

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是公认的中国当代艺术的摇篮,在近三十年的时间里,产生了以罗中立、张晓刚、何多苓等为代表的一大批蜚声中外的艺术大家。时隔数年,6月11日即将在文轩美术馆举办的展览,是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近年来实验新教学的最新成果,同时是这个成果的一次集中亮相,相信会给成都本土的艺术展览带来一种新的面貌,同时会给观众带来视觉艺术的惊喜。

文轩艺术机构——文轩美术馆,所设立的文轩艺术奖学金在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已经有两届了,据文轩美术馆馆长张达星介绍:设立文轩艺术奖学金的目的在于鼓励和发掘艺术新星,旨在成渝两地架起一座文化沟通的桥梁。文轩艺术奖学金是一个文化公益性的常设奖项,每年将会由权威学术机构对当年度优秀学生实行选拨评比,奖项设置为一等奖1—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或许未来的罗中立、张晓刚、何多苓就会在这些获奖艺术家中诞生。在本次展览中还将同步展出这些获奖学生导师们的作品,这些作品展现了导师与学生之间的学术师承关系,是本届展览的又一大亮点。

据《看望未来》艺术展览组委会常务副主任蔡家骏透露,开幕式当天晚上会在文轩美术馆艺术会所举行一场青春热舞派对,这个热舞派对将由四川美术学院的参展年轻艺术家同成都本土艺术院校的学生们联袂演出。

《看望未来》展览组委会宣

2011年6月3日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