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2011中国抽象艺术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5-26 13:40:1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出地点: 上海当代艺术馆

展出日期: 2011年6月4日至2011年7月10日

主办机构:上海当代艺术馆

参展艺术家:陈光武、陈墙、黄渊青、江大海、丁乙、李磊、梁铨、孟禄丁、祁海平、施慧、谭平、王燮达、吴少英、燕飞翔、叶放、尹戈、周长江、张浩

策展人:李旭

 

《道法自然——2011中国抽象艺术展》是上海当代艺术馆首次推出以抽象为主题的展览。由资深抽象艺术策展人李旭特别策划,集结来自上海、北京、天津、杭州、苏州、深圳和澳门的18位著名艺术家参展,展品类型涵盖了绘画、雕塑、装置和录像,在回顾和探讨中华抽象审美传统的同时,展示当代中国抽象艺术的成就和特色。

“道法自然”,语出自老子《道德经》第二十五章:“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道家哲学向来把自然看做大道的化境,以顺应自然为最高境界。在艺术的创作中,“自然”则代表着心手如一、行云流水、挥洒无碍的状态,同样也是艺术家所追求的至高境界。

抽象艺术无法以叙事性的语言来表述,但却可以引发出人类内心多元化的情感共鸣。近十年来,抽象艺术这个曾处在当代艺术界边缘的表达方式逐渐被关注及重视,如今与抽象艺术有关的展览活动已经在全国各地活跃起来,而本次展览正是对中国抽象艺术表达的质量做一次阶段性的总结。

上海抽象艺术开展较早,抽象艺术家人数众多,坐拥中国抽象艺术界的半壁江山。上海当代艺术馆也希望可以通过这个展览提供给观众们一个可以系统地接触抽象艺术的契机,并且把上海这个城市文化的特色持续发扬光大。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