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丝计划: 爱与死——王俊杰个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5-25 14:31:3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1.05.20 – 2011.06.19

开幕酒会:2011.05.20 (五) 18:00

展出地点:新苑艺术/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号51弄17号1楼

开放时间:13:00–18:00 周二至周日(周一休馆)

 

「人可以无忧无虑的死去,只要他们知道,他们所爱的东西没有遭受痛苦和被人忘却。」

-Herbert Marcuse,《爱欲与文明》

 

「若丝计划」是王俊杰继2009年获台新艺术奖视觉艺术类百万大奖作品《戴维计划第三部:戴维天堂》后,开始进行的最新系列创作。它涵盖了高画质录像、摄影及复合媒体装置等多重表现形式。

《若丝计划:爱与死》,挪用了杜象《给予》一作的隐晦意象,除了将它动态影像化与延伸想象之外,还探究了叙事与视点的议题,在窥孔内外潜行的欲望,指涉了爱欲与文明的关系。被压抑的爱欲正如同被异质化的文明,艺术的位置在其间也更趋模糊。艺术在当代社会中是否真的可能得到解脱而免受压抑?通过对当代艺术先知杜象的再诠释,「若丝计划」是向冷漠致敬的系列之作,它一方面思考着艺术存在的本质,另一方面,也试图响应当代复杂化社会下人们生存环境的虚幻性。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