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不得》刘学成混合媒体作品个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5-13 10:13:5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日期:2011年5月15日﹣ 2011年6月15日

开幕时间:2011年5月15日,16:00 ﹣ 19:00

展览空间:泰达当代艺术博物馆

展览统筹:刘建国

策展人:余琦琦

艺术家:刘学成

主办机构:艺术独立论坛

协办机构:泰达当代艺术博物馆

 

从宗教、哲学或艺术等不同的角度出发,欲望一词经常被使用或探索,就本次展览而言,艺术家回忆儿时梦想及欲望,利用当代手法,呈现出一系列富诗意性作品。每件作品的视觉效果可爱甜美,但美好回忆中带有苦艾。

展览主题《求不得》来自佛经八苦中的其中之一:求不得苦。八苦所指的生、老、病、死,是自然生理之苦;求不得、爱别离、怨憎会、五阴炽盛,则是精神之苦。所谓的求不得苦,说的是人生在世,对于色、声、香、味、触五尘,或财、色、名、食、睡等五欲境界,往往有所希求,不易知足。有人求身份、求爱情、求地位,世间之事,常常事与愿违,求而不得,则心生烦恼 。求不得是苦,但求到了,乃乐也?

当化艺术倾向关注个体生命的状态,观众透过个人经验去了解作品后所产生的化学作用为其重要。《求不得》展览不想强加任何一种知识于观众,希望观者能静下细看艺术家对物料的运用关系,从中可能有不求反得的思考解读,享受当代艺术宏大叙事或严肃主题以外的展示。

香港艺术家刘学成于天津泰达当代艺术博物馆的两个星期中,运用现场配套即时制作10多件装置作品,作品与现场空间灵活互动,并产生对话。通过每件作品的整合,透过艺术的力量,童年与现在的欲望在不可能的时间线上结合。

 

艺术家讲座

5月15日,17:30 ﹣18:30

 

关于刘学成

2005年取得澳洲皇家墨尔本大学艺术学士学位,2007年完成该校的艺术硕士学位。自2003年起,刘氏积极参与多个本地联展;2006 及2008年曾于香港举办「规律-刘学成个人行动」,「诗前想后」及「乞泉斋内的水动山灵」三次个人展览。 2007年被选为香港艺术推广办事署「艺游邻里计划」的推介艺术家之一,2008年于美国波特兰参与驻场艺术创作,2010年于韩国参与艺术家进驻计划。曾于2004及2005年两度入选「夏利豪基金会艺术比赛」。现为香港艺术学院兼任讲师。

 

1   2   3   4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