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亚诗画——古意山水小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5-13 09:23:0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板桥闲坐2010 册页 纸本 设色 纵33厘米 横24厘米

 

展览时间:2011.05.27-06.02

展览地点:北京大千画廊美术馆

 

2011年5月27日—6月2日,《振亚诗画—古意山水小品展》将于北京大千画廊美术馆举办。本次画展将展出40多幅斗方、扇面、册页等山水小品,及20余首画家自作的古体诗,图文并茂、相得益彰,突显文人画的古雅意韵。

曹振亚祖籍北京,1973年生于西安,画家、媒体从业者,中国人民大学文学硕士,程大利先生入室弟子,中央国家机关书画协会会员。自幼学画,研习传统,转益多师,画风精洁儒雅,有拍卖、参展和收藏作品若干。

大千画廊美术馆地址:琉璃厂南新华街11号(和平门地铁西南口往南100米)。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马相武评论曹振亚的画作时说:曹振亚的画精致工巧,古雅加典雅,古趣融古意,最可贵的是有自己的文化坚守和艺术坚守。这种坚守以古雅为核心。它包括文雅、淡雅、儒雅、闲雅、典雅和清雅,集结起来汇合成古意盎然的古雅。这种古雅美,在我看来是以苦淡为主、散淡为辅的淡美和淡雅。

青年画家的古意山水画,获得人们观赏共鸣的一个基本原因还在于:毕竟当今文人雅士有意逆反重商主义大潮和世风日下困境,志在趋赴古代人文世界、在内心世界中拥抱人文理想、释放人文情怀和重铸人文意境的比例,也是相当可观的。它其实就是一种潜在的文化思潮和文化情怀,一种文化心理和文化无意识。

振亚的画作最为突出的就是古意古气带来的气韵生动。部分画作重工笔偏于内敛精致,而使笔法更趋丰富,部分画作重意笔更显放松散淡,并使得墨法虚化或气化,它们有一个总体上的高度和谐状态,散发出幽思怀古和返璞归真的山水文化气息。这也是我的综合印象。振亚的古意,似乎还是以气象为重,以抒情闲适为旨,显得轻松惬意,令人愉悦。这样的画作,当然会受到业界和社会的喜欢的。有的时候凝视之下,真有一种冥冥之中古人曾经在历史上留下的具有独特不羁而品味格调偏高的那种所谓“逸格”不凡的“逸画”的观赏感受。

 

个人介绍

曹振亚 祖籍北京,1973年生于西安,画家、媒体从业者,中国人民大学文学硕士,程大利先生入室弟子,中央国家机关书画协会会员。自幼学画,研习传统,转益多师,画风精洁儒雅,有拍卖、参展和收藏作品若干。

 

1   2   3    


简 介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