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ve Regina的纪念品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5-11 17:10:1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策展人:Matteo Pollini

展览协调:汪单

开幕时间:2011年5月15日下午4:00

展览时间:2011年5月15日至6月12日

展览地点: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多伦路27号)

 

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将于2011年5月15日至6月12日举办“Salve Regina的纪念品”瑞士-意大利籍艺术家Beatriz Millar艺术个展。本次展览将展出其64组摄影、面包雕塑作品。作为她在中国上海,这个充满活力的海派文化大都市的首次个展。这位折衷主义的艺术家将通过一个崭新的艺术载体来表现她在女性主题上的持续探索。

本次展览的概念源于艺术家Beatriz Millar一直关注研究女性特质的话题,并通过结合自己的历史背景、文学和流行文化的经验,来探寻对于原始的西方女性特征概念的重新认识。Millar出生于一个面包烘焙师的家庭,她发现制作、分配与食用面包的行为本身即是一种创造。艺术家的创作重塑瑞士传统的面包制作手法,尤其是一种名叫 Grittibänz的面包系列雕塑。传统的面包Grittibänz造型是男性的形象,在这个项目中,Millar探寻曾经影响她童年,少年和成年时期的女性形象。并把它们塑造成了女神的形象。其初胚,色彩和形状让人回想起原始的雕塑形象,比如著名的维伦多夫的维纳斯,代表了旧石器时代的生育能力。用这种传统的面包烘培方法,艺术家把她的作品归于在工艺品和艺术之间,通过烘培把想法转化成一个极具深刻意义的媒介,探寻关于纯精神层面的问题。

展览中还将呈现一系列名为“献礼”的摄影作品,是Millar在她的家乡意大利进行的为期一年的创作成果。期间,艺术家制作了一系列具有妇女形象的面包,并在烘焙之前和烘焙之后分别为这两种不同的状态拍摄了照片,然后她把这些烘焙好后可食用的面包作为礼物,送给她生活周遭每天都会遇到的人。此时,这些摄影成为了一个规模巨大的装置场,就像摄影日记一样记录着这些已不复存在的面包雕塑。这些照片被放置在简洁的相框中,大量的文献记录让人想起那一给予和分享的宝贵时刻,这显然已超越了面包作为一种材质而存在的意义。艺术家还将在现场展出一件影像作品,以探寻从生面团到面包这个形成过程中的一些细微的转变,包括颜色与硬度的变化,一些我们无法听到的元素混合的声音、以及一系列物理和化学状态的变化,使我们从另一种角度来重新认识了“创造”这个概念。

作为这个展览的一部分,艺术家将在开幕式当晚现场烘烤一些带有女性形象的面包赠予观众食用。并通过这种现场的即兴行为,与上海的观众分享与感知,共同开启艺术家那极具幻想色彩的艺术日记的崭新篇章。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