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墨——王非抽象艺术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5-11 15:05:4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艺术家:王非

策展人:贾廷峰

展览时间:2011年5月13日—2011年5月31日

开幕酒会:2011年5月13日(星期五)下午三点

展览地点:太和艺术空间

展览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798艺术区2号院B-10

邮编:100015

电话/传真:010-59789856

邮箱:taiheyishu@163.com

 

非墨

文/ 贾廷峰

我和王非同年出生又是同乡,同为皖西北偏僻乡村走出来的人,在经受过许多的人生起伏,遭遇过不少的苦难后,方于命运的砂轮中磨砺出一颗强大而坚韧的心。印象中的王非,可以如堂•吉诃德自嘲式地苦中作乐,却又能像保尔•柯察金钢铁般的勇往无前,能敏锐地洞察艺术的时代先锋,却又能智慧地遨游其中。

多年来,王非致力于当代水墨的创作与实践,以独特的语言再现当代人的生存现状及其命运。王非以学者的姿态置身于艺术,以出世的心态面对生活。他深居简出,潜心创作,无论水墨的传统与现代,还是抽象与具象皆有深涉,创作出《生的去向》、《镜像天庭》、《丰欲的困倦》等一系列作品,印证了一代人对中国水墨的探究和人文理想。体现出一位杰出艺术家以文化先锋的身份肩负的时代使命,对民族文化的本位回归,为当代水墨的发展,践行出可视的途径和前景。

艺术之于王非,是一种职业,一种虔诚;非墨之于王非,是一种文化立场,是其当代水墨艺术的觉醒。

王非,生于安徽。任教于清华大学当代艺术研究生课程班,中国传媒大学客座教授。

 

1   2   3   4   5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