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窍记——缪晓春个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5-04 09:07:2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nEO_IMG_Parnassus 巴纳斯山

 

策展人:顾振清

展览总监:孙永增

执行策展:戴卓群

策展助理:郝丹萌、张志欣

公共关系:宋滢

主办机构:白盒子艺术馆

开幕酒会:2011年4月30日(星期六)下午3点

展览时间:2011年4月30日 - 2011年5月30日

开放时间:星期二至星期日10:00 – 18:00

展览地点: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 白盒子艺术馆

联系方式:+86-10-5978 4801

 

白盒子艺术馆于2011年4月30日至2011年5月30日隆重推出《出窍记•缪晓春个展》。开幕酒会定于2011年4月30日周六下午3点,免费入场。

缪晓春生于江苏无锡。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和德国卡塞尔美术学院,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摄影与数码媒体工作室。曾参加过2002年上海双年展“都市营造”、2005年“麻将”希克收藏中国当代艺术展、2008年的萨奇新馆首展“革命在继续”以及从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开始的“创意中国”2008-2010国际巡展等重要展览;2001年起先后在众多国内外重要的艺术空间举办过个展。2005年,他用电脑模拟技术首次根据米开朗基罗的世界名著《最后的审判》创作了他的第一个系列作品,在这个作品里,根据他对米开朗基罗的壁画所做的三维虚拟场景,他提供了正反俯仰侧视共5个视点的全景画面,还有一段录像穿行于这个庞大场面的几百个人物之中。这虽然是对一张名画的“临摹”,但无论是艺术媒介还是观看方式都与原作截然不同。

在随后的系列作品《H2O》中,他从艺术史中撷取了数幅与水相关又最能触动他心灵的作品,用最新的数码方式加以演绎,试图去描述水在生命间的宏大链接。他说:“我用自己的电脑三维形象置换了所有这些画中的几百上千个人物,‘新陈代谢’,一如流入我躯体的水:我用这种方式‘流入’到另一个时代的某件作品中,从而‘生成’了一个既与之血肉相连又焕然一新的艺术作品!”在这里,他已经在尝试用一连串的美术史经典作品,来表达一个贯穿的主题。他近来所做的新的电脑模拟作品,则是用一组美术史经典融汇成一个虚拟世界来创作的。这样,他虽然还在借用原作中的图像资源,但已经从“临摹”进入了创作的境界。

 

nEO_IMG_Restart从头再来-1


 

1   2   3   4   5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