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茫画境——穆家善焦墨画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4-28 17:41:44 | 文章来源: 中国美术馆

 

展览时间:2011.05.29 至 2011.06.09

主办单位:南京书画院

展览场地:中国美术馆 4号展厅

 

穆家善教授,现任美国亚太艺术研究院院长、美国蒙哥马利学院中国画教授等中美10所大学客座教授。英国剑桥国际名人传记中心终身国际艺术顾问、美国传记研究院艺术顾问、中国教育部“长江学者”候选人。2011年3月被中国驻美大使馆教育处授予“中国文化使者”荣誉称号。他1961年生于中国江苏省赣榆县,号青口山人。早年拜艺术大师齐白石弟子陈大羽教授和人物画家范曾教授为师,1988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后攻读该院中国画硕士研究生课程班。他应邀为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50余所国际著名大学讲学,被美国政府五次授予联邦“教育家奖”,并荣获美国《二十世纪成就奖》、《杰出艺术家奖》、《日本国际水墨画邀请展》大奖等十余项国际大奖。他的家乡赣榆县建立了2850平方米的《穆家善美术馆》。

《苍茫画境——穆家善焦墨画展》将展示穆家善今年独创的叫做“焦墨千豪皴”的作品,薛永年教授撰文说:穆家善的独具个性的艺术从此臻于大成。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