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道心路——阴衍江国画精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4-28 17:33:31 | 文章来源: 中国美术馆

 

展览时间:2011.05.22 至 2011.06.02 12:00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文史研究馆

展览场地:中国美术馆 7号展厅

 

阴衍江,1940年生于黑龙江省肇东市,中央文史馆画院研究员,黑龙江省文史馆馆员,国家一级美术师。

阴衍江先生早年以连环画享誉画坛,上世纪八十年代,作品《唐太宗骗取兰亭序》、《范进中举》、《生死场》,颇受业内人士的关注。他的连环画与国画并行不悖,国画山水、人物、动物皆为他涉猎的对象,并自成一格。

本次在中国美术馆展出的作品,均为阴衍江先生多年精品力作,可涵盖其四十年“道”的雪泥鸿爪。他的中国画成就集中体现在人物、走兽、山水三个画种。其人物以丰富的用线和皴擦相间的写实性水墨语言,建立起坚实、朴质、沉着的人物画面貌;其山水立足于东北景观,在自然中体味古法,创造家法,使传统山水的笔墨语言在新的语境下焕发出光彩;他的动物画以写意虎见长,在笔情墨趣中传达山中之王形神兼备的风范。

“问道心路”是他艺术人生求索的概括,展出的作品是他“问道心路”的求境成果,也是他给世人一个最好的解答。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