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驷骥根艺事业30年艺术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4-28 17:16:41 | 文章来源: 中国美术馆

 

 

展览时间:2011.05.18 至 2011.05.27

主办单位: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中国根艺美术学会、中央新闻记录电影制片厂、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大连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影家协会、东方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辽宁省文化厅、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经济林协会

展览场地:中国美术馆 4、6号展厅

 

马驷骥是我国著名的根艺美术专家、电影家、画家,是一位多才多艺、德艺双馨的艺术工作者和社团领导人,在社会上享有一定的知名度。

马驷骥原系中央新影厂摄影师兼编导。曾为文化部拍摄对外宣传《中国美术》系列片10多年,作出了显著的成绩。同时,自1985年起在原国家轻工业部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创立了根艺研究会,后又在中国文联建立了中国根艺美术学会,并担任主席至今。17年来,他在领导学会的工作中,从未领取过分文报酬,他以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尽职尽责,使中国根艺美术事业得以挖掘、继承、发展和提高,成为我国文化艺术领域中一门独特的艺术门类。他因此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赞誉和尊重,得到美术界和工艺美术界专家的关心和支持,以及国家有关部门的重视和信赖。他在根艺创作、绘画和理论研究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的成就。1991年以来,他两次将自己多年来创作的价值昂贵的几百件根艺美术精品捐献给大连市政府,中共大连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在大连建立了《马驷骥根艺美术陈列馆》。

“马驷骥开创中国根艺美术事业30年艺术展”的展览内容分为为根艺作品和著作、“根艺馆”20年纪念、开创根艺事业成就和拍摄美术影片回顾等四部分。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