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率英诞辰一百周年纪念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4-28 17:00:32 | 文章来源: 中国美术馆

 

展览时间:2011.05.05 15:00 至 2011.05.16

主办单位:文化部艺术司、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中国美术馆

展览场地:中国美术馆 1、9号展厅

 

任率英(1911—1989)是我国20世纪年画、连环画创作的代表性画家。自幼喜好民间艺术和绘画,师从吴一舸、徐燕孙、刘凌沧等先生,新中国成立后任职于人民美术出版社。

任率英一生勤奋治艺,笔耕不辍,创作了大量人民喜闻乐见的年画、连环画作品。其作品大都取材于中国历史故事、古典文学、民间传说等题材,《嫦娥奔月》、《穆桂英》、《桃花扇》等深为读者所熟知,而画家通过作品传递出中华民族特有的人文精神。

在任先生诞辰百年之际,我们特举办“任率英百年回眸暨捐赠作品展”,展出任率英先生自上世纪四十年代至晚年不同时期创作的中国画、年画、连环画以及创作画稿约200幅,旨在为观众呈现任率英为艺术、为大众不懈耕耘的艺术人生,也共同回味那曾经家喻户晓富有强烈时代气息的艺术风采。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