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源自光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4-28 16:58:45 | 文章来源: 中国美术馆

 

展览时间:2011.04.29 至 2011.06.30

主办单位:MAAP-亚太媒体艺术、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美术馆

展览场地: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美术馆(正门内广场东侧)

由中国和澳大利亚的艺术家们从光获取灵感及以光为能源的艺术展“光源自光”将于2011年4月29日在北京举行。该艺术展汇聚了霓虹灯艺术品、灯光雕塑、太阳的声音和由发光的文字产生的作品等等,将在中国国家图书馆和中国美术馆同时展出。

届时,中国美术馆将专行展示由享誉澳大利亚的艺术家Janet Burchill, Jennifer McCamley 联合制作的一件室外太阳能雕塑作品, 名为《光源自光》。 同时 Eugene Carchesio, David Haines, Joyce Hinterding, Lin Tianmiao(林天苗),Archie Moore, Grant Stevens, Josef Strau, Pak Sheung Chuen(白双全),Wang Gongxin(王功新)、和Wang Peng(王蓬)等艺术家的近期作品将在中国国家图书馆的阅读、藏书区域和其他通常不被用来展览的空间展出。

本次艺术展体现的是光的多维性。光既是维持生命的基本能源,也是强大的物质财富。既是现代城市活力的象征,也是人类理性思考与精神的隐喻。相应地,此次艺术展的艺术作品以光作为媒介,通过不同的方式对光的隐喻和特征进行诠释及使用。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