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金宝绘画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4-28 16:04:5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策展人:鲁虹

学术顾问:贾方舟 马清运

展览总监:陈展辉

主办:西安思班艺术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思班都市建筑艺术展览服务有限公司

展览时间:2011年4月30日——6月30日

开幕时间:2011年4月30日15:00

展览地点: 西安么艺术中心(纺织城纺西路238号)

2011年9月-10月:

上海展示东西艺术空间(上海市徐汇区新乐路134弄2号)

2011年12月-1月:

洛杉矶坡道画廊(格兰奥克斯大道1133号 帕萨迪纳,加州91105)

 

积极、浓烈、优雅、纯净,没有刻意的营造和晦涩的寓意,却是一种艺术从形式美到感动心灵的力量。4月30日“花之梦——韩金宝抽象绘画展”其绚丽斑斓的色彩、奔流不息的笔触,将现代绘画抽象艺术元素带进了古城西安的视野。把抽象艺术的神韵淋漓尽致地展现于东西方结合的艺术风格中。

家乡在扎兰屯市的美籍艺术家韩金宝以“花之梦”为题的抽象艺术共展出韩金宝近年来新作60件,其中包括布面油画和纸上作品。

韩金宝先生1965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系。1984年毕业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研究室。历任深圳大学讲师,副教授,深圳市城市雕塑办公室主任,深圳市油画学会秘书长。从80年代末到90年代末这十年中,韩金宝从深圳大学艺术系创办到成为深圳城塑办负责人,经历了不同于内地的深圳新主流体系。从大学到政府,一直从事雕塑,壁画和油画创作,到后来创办自己的工作室,直接与艺术市场对接,参与各种大型公共项目的主创和营运,用艺术与社会各阶层发生着关系,是中国转型时期典型的复合型艺术家。关注社会,关注生活又不缺少独立思考和时间的批判。二十一世纪之初,在并无任何海外经历和任何英语条件的环境下,韩金宝又进行了一次转折,为了学艺术的女儿携全家远赴美国定居,重新创业,并专注架上绘画和教学。也许来自内蒙古大草原的艺术家本身就有种与大自然不可割舍的感情,和跨越国界的气概,经历过千万人口的繁华都市生活后,又回到几万人的异国小镇,韩金宝的艺术修为也在进一步的升华、积淀。

韩金宝先生的作品壁画《鄂温克的回忆》获全国第六届美展铜奖,并为中国美术馆收藏。美国著名评论家、孟非斯艺术学院院长阿兰索•大卫斯在评论韩金宝的作品时说,他的作品明朗、大胆,把抽象艺术的神韵淋漓尽致地展现于东西方结合的艺术风格中。韩金宝的作品凝聚着东方的雍容,富有东方文化的本质,他的作品将引领观众进入一个相容与豁达的世界.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