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利传统景泰蓝巡回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4-22 09:25:4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时间:2011.04.25-05.09

地点:中外首工美术馆

4月25日,中外首工美术馆“老天利传统景泰蓝巡回展”璀璨启幕!

本次览展由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办,中外首工美术馆,北京老天利典藏文化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工艺美术协会领导、北京工艺美术协会领导、北京工艺美术学会领导、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景泰蓝工艺美术大师霍铁辉及中外首工美术馆执行馆长朱景优等出席开幕仪式。

老天利,始于清末,在中国景泰蓝近代史上久富盛名,它是辉煌与鼎盛的的代名词。1904年,老天利制作的“宝鼎炉”在美国芝加哥世界博览会上荣获一等奖, 1915年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再获一等奖,这是中国的骄傲,也中国景泰蓝人的骄傲。渐微时,邂逅一代才女林徽因,重掌人间四月天。凤凰涅槃,璀璨蜕变,50余件中国当代顶级大师精华之作,领秀巅峰工艺,让世界领略中国景泰蓝的传奇风采。

景泰蓝创立的精神,博大的胸怀,历史文化的神采,厚积薄发的气势以及金属与色釉完美结合的地位和品质风貌,执掌古今,无论哪一方面都堪称举世无双,此次展览共展出《魑虎象足盆》、《双龙尊》、《富贵八环杯》、《九桃天球瓶》、《乐尊》、《四环錞于尊》等50多件作品,体现了新时代老天利公司传承百年老字号的优良传统和工艺特点,精心设计,精工细做,在诸多学者、专家、大师的努力和支持下,重新焕发了勃勃生机,为拯救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景泰蓝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2011年,中外首工美术馆将全面展开“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系列展”,以后将陆续推出大师精品个人展及集体展,通过当代中国工艺美术界的中坚力量,以当代中国工艺美术的“绝世”之作来带动“文化兴国”全国性的关注与传播,从而对中国非物质文化传承形成重大的影响。

据悉,本次展览邀请了领域内众多艺术家参展,并有很多瓷器爱好者于当日与会。

展览将持续至5月9日。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