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黄奕信个人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4-21 10:24:3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开幕时间:2011年4月16日,星期六下午三点至五点

展览日期:2011年4月16日-2011年5月6日,每日上午十点至下午六点

展览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东区 阿特画廊

主办单位:阿特网

策展人:邵琦

电话:8610 5128 2297

传真:8610 8951 8038

电子邮箱:art@ccartd.com

网址:www.ccartd.com

 

黄奕信可能是中国画家中较彻底的抽象表现艺术家。

其他的较有影响的艺术家如∶赵无极、刘国松、马一鹰等都是用抽象的形式来追求意境表现;这种意境表现往往带有强烈的传统美学中的诗的意象。换句话说,赵无极、刘国松、马一鹰等的作品在追求画面形式语言创新的同时还是表现出对传统美学意境的眷恋,他们的思维表达过程还是意在笔先的。

黄奕信则是彻底割断了与传统的联系,这种割断主要表现在思维方式上;黄奕信的艺术思维的起点是无意识的直觉,因为没有先设主题——意境,所以画面感觉更多的是一种纯视觉的美感呈现;黄奕信作品中的形式语言主要是不规则的线和色面,这些色面和各种断续的粗线凭直觉融合,想追求一种动中趋静的平衡感;由于画中线条的动向没有一个向心,也基本上是一种二维平面伸张;所以背景色面的平静与其中线条的多向性产生冲突,从而产生一种时空变换、生生不息的联想。

黄奕信的作品的形式语言似乎是从波洛克、蒙德里安、康定斯基、德·库宁中融会超越出来的,所以营养充足而大气。

 


黃奕信作品【迷茫】布上油畫 102cmX127cm(2009)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