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存真——纪念朱屺瞻先生120周年诞辰活动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4-15 09:51:4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开幕时间:2011年5月20日下午3点

展览时间:2011年5月20日—2011年6月22日

展览地点

5月20日—5月24日 上海美术馆底楼1-2展厅(南京西路325号)

5月27日—6月22日 朱屺瞻艺术馆2-3楼展厅(欧阳路580号)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委员会、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虹口区人民政府、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市文史研究馆

协办单位: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上海中国画院、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虹口区委员会、中共虹口区委宣传部、虹口区文化局、上海长远集团

承办单位:上海美术馆、朱屺瞻艺术馆

 

2011年是朱屺瞻先生诞辰120周年,为了纪念朱屺瞻先生的艺术成就及其对中国美术事业做出的贡献,弘扬其艺术精神,2011年5月20日至6月22日,由上海市政协、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文广局、虹口区人民政府、上海市文联、上海市文史研究馆联合主办,上海市美协、上海中国画院、虹口区政协、虹口区委宣传部、虹口区文化局、上海长远集团共同协办,上海美术馆、朱屺瞻艺术馆共同承办的“大道存真——纪念朱屺瞻先生120周年诞辰活动”,将在上海美术馆和朱屺瞻艺术馆隆重举办,并展出朱屺瞻先生各个时期代表作品105件及反映其艺术生平的照片和影像等历史资料,呈现朱屺瞻先生厚重精彩的艺术人生。本次活动侧重在中国近现代的历史背景中还原朱屺瞻先生所参与的重要社会、文化活动,及其艺术在中国美术史研究当中的重要意义。

2011年5月20日下午3点,由上海市政协、上海市委宣传部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大道存真——纪念朱屺瞻先生120周年诞辰活动”将在上海美术馆隆重开幕,同时将举行朱屺瞻先生铜像揭幕仪式、朱屺瞻先生120周年诞辰作品集首发仪式等活动。5月21日上午9点半至下午6点将在朱屺瞻艺术馆举行题为“朱屺瞻与中西美术史语境:国画、西画及现代美术教育”的学术研讨会。据悉,此次展览在上海美术馆展出至5月24日,5月22日下午2点将会举办专场讲座深入介绍朱屺瞻先生的艺术和生平。5月27日起移至朱屺瞻艺术馆继续展出,整个活动至6月22日结束。

 

1   2   3   4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