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花缘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4-14 16:00:5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1年4月9日-11年5月9日

开幕时间:4月9日下午三点

展览地点:FORCE文化空间 (798南门,798停车楼对面)

空间网站:www.force798.com

 

“一花一世界,一笑一尘缘。”花的背后往往展现的是另外的千叶世界,无限隐于有限。

李晓星是近年来活跃于韩国当代艺术界颇受关注的女艺术家,她以面具为媒介,独特的透镜语言载体,蕴藏着对自我存在价值的反思。这次展出她的新作“二十个影子”,以花为面,透过盛开之花眼,制造了主体背后的虚拟世界。真实消失、无意识、心灵之伤,替代眼睛的花朵是灿烂开在梦幻舞台上的魅惑。花朵不是在视线以外,而是在被梦幻拘牵的视线发生地,即在人的眼睛中。梦幻中的对象通过魅惑来获取欲望,但反而言之是对象在欲望着我们。

当我们与世界存在一定距离和角度时,随着主体的消失,我们是否还能客观的审视和面对?真实与虚幻是一对孪生子,既是相对的,又是绝对的,因为他们每时每刻存在于同一个空间,同一个世界。

韩国女艺术家吴顺美巧妙地利用镜子的无限分形构造,将带领我们进入她的神秘镜房世界。在无限的空间中,连贯又独立的镜像片段,制造着有无限反复的自我之”像”及不计其数的未知自我,即不光是反射在镜子中的虚像,存在我自身的一部分。犹如越来越多的’我’被克隆及分化后成为分形图形一样,我们是不是在镜房中能够更加接近自我?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