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东东X葛磊X苏文祥X赵要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4-12 16:25:3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艺术总监:宁佳

策展人:薛晋亮

艺术家:蔡东东 葛磊 苏文祥 赵要

开幕酒会:2011年4月9日 下午16:00

展览日期:2011年4月09日—4月30日

展览地点: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路11号院N2-43号

主办机构:以太空间/AETHER SPACE

 

2011年4月9日,蔡东东、葛磊、苏文祥、赵要四人作品展览将在以太空间开幕。我们此次所选择的四位年轻艺术家均是采用“摄影”的方式阐发自己对中国社会、艺术现场、审美经验等多重领域的思考。蔡东东用摆拍的方式来还原特定情景的瞬间,以期探讨今天图像的制造过程:主流价值系统几乎可以毫不费力地、随意地伪造出“真实”和细节,甚至人性;葛磊则以强烈的“真实”来隐射今日社会的虚幻,重要的是这种亦真亦假的现实又映射了摄影的本质;苏文祥用蒙住镜头的相机来获得它拍摄的唯一照片,将质疑的视角投向媒介本身,即媒介自身是否可能拥有一种自反性?赵要则以最直接、有效的方法来面对纷杂的现实,日常的工作变作了思考的证据,在这里摄影攻破了它最后的堡垒——时间。

今天,“摄影”再无什么新鲜的噱头可言。但在中国,目前为止还没有形成系统的学术脉络。因此,从展览本身来看,它反映了当下艺术生态的一个剖面;同时它集合了这一领域最具有活力的艺术家,他们不同的地缘文化背景赋予了展览多重视角。所以,这样一个带有实验性和多元样式的展览,无论是对于艺术家还是艺术空间而言,都会是一次具有挑战性的努力。通过本次展览,也旨在传达以太空间对艺术多元形式的吸纳能力,使得本次展览有可能成为一个超越媒介本身的交互空间。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