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府影子——罗永平趣墨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4-12 14:32:5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主办单位:ART64 艺术空间

展览时间:2011年4月13日至4月29日

展览地点:广州市沙面大街64号负一层

开幕时间:2011年4月13日晚上8点

 

两三年前,罗永平因为一个机缘生起了记录老广州的心愿,作为一个留洋回国的老广州,觉得广州在亚运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尽管对老城的保护力度相对弱些,但可圈可点的地方仍是不少。像老中轴线和新中轴线就能给他非常多的印象素材。于是,他从中轴线落笔,开始创作“中国影子系列之广府影子”。

在画法上,他希望用简约的符号去呈现不一样的诗情画意。作为一个恋旧的人,画老景点时,他特意关注刻画它们在清末民初时的生活形态,“那时有着最完整典型的识记呈现”。

“广府影子”中国画精炼的黑白语言,结合画家本人独特画技之抒情表达,使“广府影子”系列作品有更多使人观后“恋旧情结”的共鸣。

“广府影子”系列水墨,艺术创作是求其自然,只有自然才能使气韵得到贯通,曾在另一种文化中漂泊和闯荡的艺术家罗永平却往往能深深地发现自己,确认自身文化的价值。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