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笔花鸟画传承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4-08 08:38:5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陈佩秋 荷花鸳鸯图

 

展览名称:中国工笔花鸟画传承展

展览时间:2011年4月6日——4月12日

展览地点:上海美术馆

主办单位:上海文联,江苏省美协,江苏省花鸟画研究会

承办单位:上海书画院

学术支持单位:中国美协,中国国家书画院,中国工笔画学会,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

 

工笔花鸟画是我国极具代表性的传统画种之一,历经了千年的发展,随着时代的更迭而几经沉浮;在新中国成立以来,又经历了从落寞到复苏再到振兴的艰辛道路。

本次画展行将展出建国后工笔花鸟第一代艺术家谢稚柳和陈佩秋的作品,他们的学生刘菊清、章培筠的作品,以及刘、章两位教授的学生江宏伟、陈履生、徐乐乐、喻慧等人的作品。通过画展,呈现一代代画家在工笔花鸟画曲折的发展历程中深入研究、学习、继承传统艺术精华,勇于创新、不断探索而取得的卓越成就,并由此对他们不懈努力的执着和开拓精神表达敬意。

其中刘菊清教授置身于变化的洪流中孜孜不倦,默默坚守,倾注五十多年的心血创作了大量的优秀花鸟作品,同时又辛勤耕耘,培养出许多杰出学生已成为当今画坛的栋梁,为工笔花鸟画的发展,做出了承前启后的贡献。

 

画展规模:谢稚柳、陈佩秋各10幅,刘菊清50幅,章培筠15幅,薛亮、徐乐乐、陈履生、江宏伟、喻慧、朱小元、谭红屏、高云、王萌萌、张蔚星、张晓星、李娜、郭林曦、张赤、彭德等每人10幅左右,共将展出19位画家约200余幅作品。

画展准备工作

出版画册《春华秋实——中国工笔画传承与发展作品集》(2011年春 上海)、论文集《工笔人生——走近女画家刘菊清》

 


谢稚柳 碧桃双雀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