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挖掘•发现——中国油画新人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4-02 13:38:4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开幕时间:2011年4月10日下午两点

展览时间:2011年4月10日——2011年4月21日

展览地点:北京朝阳区高碑店 中国油画院美术馆

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主办,中国油画院美术馆承办的第二届“挖掘•发现——中国油画新人展”将于2011年4月10日下午两点于中国油画院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的展期为2011年4月10日——2011年4月21日。

本次展览在成功举办2009第一届“挖掘•发现——中国油画新人展”的基础上,为继续推进中国油画新人培养和发掘机制,发现和鼓励油画新人的学术创作,延续上届展览精神而举办的。

征稿初期共收到千名作者的近九千幅作品图片,经过图片初评和原作复评的多轮严格筛选,最终选出了160余幅作品,140余位画家参展。

展览旨在弘扬纯正的油画学术精神,追求正大刚健的艺术品位。强调表现人类精神的内蕴力量,强调至真、至善、至美。强调由传承至创新的油画传统和语言价值,鼓励东方文化精神影响下,具有本土审美趣味的创作。

 

第二届“挖掘发现—中国油画新人展”前言

文/ 杨飞云

2009年中国油画院成功举办的首届挖掘•发现中国油画新人展,受到各方面的好评。这次展览在征集稿件及参展人数上规模更大,品质更高。

去岁至今,油画院主办了好几个展览,包括数百人的大型展览。在组织、策划每一个展览的时候,我是有些预期的。然而就新人展而言,确实是我所不能熟知和了然把握的。这主要是因为这些生机勃勃的作者、作品来自于更广泛的、不可预知的艺术创作群体。他们以及他们的作品与我素不相识,而他们作品中所透露出的对美的追求,对绘画不可遏制的热衷,明确而清晰。

任何人都可以沉浸于艺术之中,任何人也都会因其为艺术奉献的热情而获利。获利不只是在奖项,不只是在被发现,被公众化。这种获利,深植于每个艺术家的心中,艺术之大美,会在每个人的自我塑造、自我完善之途上,赋予我们更多内在的力量。这就是我们献身于艺术的一个重要因素。

诗人里尔克曾这样告诫那些有志于艺术的年轻人,“你就根据这个需要去建造你的生活吧;你的生活直到它最寻常最细琐的时刻,都必须是这个创造冲动的标志和证明。然后你接近自然。你要像一原初的人似地练习去说你所见、所体验、所爱、以及所遗失的事物。”新人展展示的就是那些或寻常、琐碎,或凝聚体验、记忆以及想象的作品,以及那些在艺术中呼吸的年轻的灵魂。 希望有更多充满才气的年轻艺术家能通过中国油画院的这一平台,展现艺术的赤子之心和不可限量的才情气质。

预祝展览成功。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