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印——李华弌艺术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4-02 10:59:29 | 文章来源: 中国美术馆

 

展览时间:2011.04.14 至 2011.04.25

主办单位: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

展览场地:中国美术馆 5号展厅

 

本次展览从重要艺术机构和收藏家手中精选了30余幅代表作,将全面反映艺术家自20世纪90年代至今的创作面貌和心路历程。4月23日—6月1日,由美国加州大学教授沈揆一策展的“象外:李华弌新作展”将亮相天安时间当代艺术中心,继续与观众分享李华弌最新的艺术探索和最当下的心灵感动。

相较于备受国际关注的那些“直面现实”的艺术家,旅居美国多年的李华弌则是“观照传统”的艺术家代表。他早年曾师承中国画名家,具有良好的传统艺术修养,也受到过严格的西方绘画训练,并长期接触西方当代艺术。其作品从中国宋代山水画中汲取灵感,但大胆打破经营程式,既不失中国古典绘画高峰时期的经典气质,又极具当代中国审美意识。近十几年来,包括纽约大都会博物馆、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波士顿美术博物馆、哈佛大学美术馆、东京国家博物馆等都将其作品收藏。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