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魂——2011杨运高个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3-21 17:32:3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1年4月20日-2011年5月10日

展览地点:北京798艺术区传承艺术中心

开幕酒会:2011年4月23日下午3点

红水河者,吾以之为故乡之母亲河,其主要河道流经广西西北大部。吾自幼喜好丹青,及长乃有幸游艺于丹青,后考上中央美院研究生,拜于著名画家陈平先生门下,学问丹青之道。

多年来吾曾数次游历于红水河畔,两岸群峰连绵,气势磅礴。红水河两岸景观朝晖夕映,气象万千。傍晚夕照于河畔之上,景色慰为壮观;若登高而鸟瞰之,则如青罗带穿梭于群峰之中。既有漓江之秀美,更有母亲河之亲切与博大,苍苍茫茫,绵延起伏,如生命流动之生生不息也。其处山川之雄浑,水流之湍急,民风之淳朴,于吾心中实为一帧帧极佳之画作也。后旅居京城,生活于高速运转之现代社会,遂感传统山居乃为当代都市人心中向往之净土,祥和宁静之田园乃精神之栖息地。吾常感怀故乡山水,梦中常往之,身居千里外,所思而不得故形之笔端,思乡之情如是也。

旅居京城之外,数次登太行,游黄山,谒泰山……得各处山川养吾浩然之气,融各处山川之气为心中之山水。“登高览元化,浩荡融心神”,此情此景,心中所思所感万千。

苦瓜和尚云:“我之为我,自有我在。古之须眉,不能生在我之面目;古之肺腑,不能安入我之腹肠。我自发我之肺腑,揭我之须眉”。创作之时,主观与客观多向融合,以造化为主旨,山川走势为构成,自由书写胸中丘壑,写山川之苍茫雄浑、之清新明朗、之磅礴沉郁……。山水气象与心中意念合二为一,物我两忘。

今将创作之所得,撷其部分以供各位师友、同道批评指正。在此对所有曾经给予支持、培养和帮助过我的老师和朋友们表示深深的感谢!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