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之境”明镜油画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3-17 16:01:4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爱花-4》布面油画 90×90cm 明镜 2010年

 

主办单位:北京红子兰艺术中心

展览时间:2011年4月2日至2011年5月8日

酒会时间:2011年4月2日下午3:00(15:00)

营业时间:9:30-18:30(周二至周日)

明镜的绘画,是一片幻想与抒情的世界。在他的审美理想中,对于诗境的追求以及对于作品形式风格的探索始终是他创作中不断攀升的主线。他的画轻盈又凝重,单纯而烂漫,澄明,洗练,营造了一份闲适自在又飘忽迷离的意向空间。

在明镜的笔记中,有这样一句话,“画是我从现实通向梦的一座桥梁,也许现实是一场梦,而梦才是真实的。”如果说梦是个性在现实中被压抑扭曲的宣泄,是一种内在情感对美与善的伸展,那么,明镜的内心深处与斑蚀物化的社会现实显然是充满距离感的。以至于,他从喧嚣中“勇敢”地退避到画室里面,退避到他筑造的桃花源里,用他的画笔编织自己的梦境,编织自己的“乌托邦”——窗外的繁华并不可靠,画面才是画家唯一可以自由挥洒的领地。

艺术作品是艺术家的人格和精神气质的流露,是艺术家情感律动的迹化。明镜善于从东方传统中寻找优秀的潜质,取法中国写意绘画的笔墨情调,吸收西方现代艺术的表现形式,并在自己的油画探索中巧妙地使二者变通融合。可以说,作画之于明镜,恰恰是一次次相拥而舞地沉醉,是一次次无奈与苦闷的解脱,是一次次淋漓尽致地逍遥。

 

北京红子兰艺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32号苹果社区22院街艺术区6号楼39号

Address(英文): Building No.6-39,22 International art plaza,Pingod Community,NO.32 BaiZiWan Road,ChaoYang District,BeiJing.

电话:010-58074922 传真:010-58074911

E-mail: hongzi_cocolan@126.com

Web: www.bjcocolan.com

开车路线:国贸桥东南方向,三环外百子湾路苹果社区,今日美术馆3号馆东100米。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