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与永恒——朝戈艺术三十年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3-16 10:55:4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1.03.19-04.08

展览地点:中国油画院美术馆

3月19日下午1:30 新闻发布会

3月19日下午2:00 开幕仪式

3月19日下午3:30 学术研讨会

 

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中央新闻记录电影制片厂主办,山东银座美术馆协办,中国油画院美术馆承办的《瞬间与永恒--朝戈艺术三十年》朝戈绘画艺术展于2011年3月19日下午两点于中国油画院美术馆开幕。该展展期为2011年3月19日—2011年4月8日。此次展览展出朝戈近三十年来的绘画作品及大量文献资料,完整立体的展示了朝戈的艺术造诣与学术高度。

此展作为中国油画院油画名家个案系列展览的第一个大型个展,共展出朝戈素描油画 82件,集合了朝戈多年来在艺术领域探索与追求的成果,瞬间与永恒既是朝戈对于艺术孜孜追求的创作灵感,也是朝戈对于生活提炼后的艺术结晶。

朝戈作为架上绘画领域内著名的艺术家之一,他的作品带有明显的知识分子情节,大漠、草原、云这些因素一直贯穿于朝戈的作品中,这种大风景更是一种超越存在的心理诉求,朝戈作品在深层上讲是对人的存在感的寻根溯源,这种诉求使的他的艺术有着不可动摇的立场,作品所透漏的焦虑、紧张或稳定的,永恒的结构即是这时代的表征又凸显了艺术这一语言的最终关怀。

此次展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为深层次探讨绘画艺术以及展示朝戈对于绘画的研究及实践,此次展览学术研讨会将在开幕式结束国后在中油画院美术馆举办,届时将就展览所展现的朝戈艺术特征以及当代绘画的价值判断等进行更深入的讨论。

 


敏感者

 

1   2   3   4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