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竹、王拓、杨雪峰油画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3-16 09:12:2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砥砺•笃行》——程竹、王拓、杨雪峰油画作品展

主办单位: 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史论系

承办单位: 北京 798艺术区 四面空间

策展人: 段铁牛 廉毅翔

学术主持: 于洋

艺术总监: 苏丹

艺术家: 程竹 王拓 杨雪峰

开幕酒会: 2011年3月12日(周六)下午3点

展览时间: 2011年3月12日至2011年3月24日

展览地点: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798艺术区2号路(创意广场旁) 四面空间

 

由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史论系主办,该系学生段铁牛、廉毅翔策划,美术史论系主任于洋博士担任学术主持的“砥砺•笃行——程竹、王拓、杨雪峰油画作品展”,将于2011年3月12日周六下午三点在798艺术区的四面空间画廊隆重开幕。此次展览为“砥砺•笃行——当代艺术院校大学生推介展”的第二回展,着重展出三位年轻艺术家的油画作品。这三位艺术家分别来自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和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虽然风格各异,却集中展示了当代艺术院校学生的精神风貌。

程竹的作品是从斑斓客观世界中提取出更为内敛的意味,选择相对单纯的画面色彩,试图营造与现在时空相隔的距离感。他描绘的清末官僚和民族解放题材的作品,把观者带回久远的军阀和战争年代,是唤醒人们对历史的缅怀和铭记。

王拓的作品以情感强度为出发点,糅合了偏重写实和偏重表现的两条通常途径,每个可以辨别的细节构成极富表现力的画面。他是在纯粹自我和纯粹内心的疆域里驰骋,探索对象不是内心情欲和当下社会的关系,而仅仅是自我本身,内心深处的意识,是在既定社会现状下纯粹灵魂世界中的意识流动。

杨雪峰的作品源于对心中理想家园的向往与追求,画面比较注重形式、构图以及意境的传达,尝试用一种符号化的绘画语言来表达情感。绿色调的画面描绘出春天绿树葱葱,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画面深远柔和,让人联想到那些宁静而幽远的美好家园,那里没有尘埃,没有纠纷,有的只是安详和宁静,喜乐和欢愉……

在这个纷繁复杂的艺术生态中,八零后年轻艺术家们的作品稍显单纯稚拙,也正是这份天真才显得弥足珍贵。也许他们的思想并不成熟,他们的技法并不老练,但这些都是他们远离世俗纯净而真诚的作品,承载着他们对生命的神秘及现实世界多层面的思考和感悟。请卸下疲惫与偏见,在这些作品面前感受他们纯净稚嫩却坚韧执着的心灵,品味他们内心关于艺术的解读。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