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杨少斌策划——只有她的身体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3-15 14:12:5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孔令楠,《奎》,布面油画,2010年,120×90cm

 

由杨少斌策划——只有她的身体

艺术家: 孔令楠

日期: 2011年4月1日–5月22日

地点: UCCA白立方&黑盒子

 

继去年在UCCA推出唤醒人们关注和保护环境的个展《蓝屋》之后,杨少斌这一次作为策展人,在最新一期“由……策划”系列项目中,为我们带来了年轻艺术家孔令楠的个展。孔令楠通过她所描绘的简约、炫丽的唯美风景更加深入地探索了人类与自然的关系。

有着平面设计学习经验的孔令楠,对画布和展示空间里的一切都力求完美。作为UCCA“由……策划”系列之一,孔令楠的首次个展《只有她的身体》将用独特的“霓虹灯油画”来展现孤独的风景、罕见的灾难以及神秘的人类活动。虽然孔令楠采用的是最为普通的油画颜料,但凭借她独特的技巧和严谨的处理,每一跟线条看起来都像是在黑色的背景里发出炫目的光芒。

在这些景象之中,孔令楠还将通过一个特别设计的装置,用光来“书写”展览的名字。装置作品所散发出的人造光和画作中显现的荧光形成呼应,制造出浓郁的氛围,将我们所生活星球的轮廓无限加深。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