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2011—武明中个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3-14 11:38:2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1.03.16-04.16

展览地点:韩国Leeahn Gallery

3月16日,艺术家武明中将在韩国Leeahn Gallery举办《嗨,2011—武明中个展》。展览将展出新近创作的玻璃系列绘画作品和多媒体影像作品。近十年间,艺术家以其独特的绘画语言,用玻璃表达着人的脆弱性,以爱、婚姻、生命、宗教、美丽、青春、争斗、消费文化等为主题创作了大量独特的绘画作品。

在这次展出的“圣母子”绘画作品中,画中人物已经不是文艺复兴时期拉菲尔笔下的圣母与圣子,而是装着葡萄酒的玻璃欧洲时尚女性抱着一个中国婴儿,艺术家借用基督教题材,意在表达由西方造就的现代物质文明,使得人类中心主义激发的欲望不断膨胀,让我们看到了许许多多人类的险境,而中国传统中人对自然的谦卑和睿智态度,也许是修正人类现代文明方式的有效方式,如是,则有可能改变人类文明运行的轨迹。由此,画中的中国婴儿象征性地代表了新的人类救主的出现,他不是具体的一个人更不是神,而是谦卑和睿智的东方态度。


艺术家武明中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