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联盟”当代中国艺术家国际巡回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3-02 13:38:3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艺术家:舒勇、贺思恩、周抗、徐尚、扬代习、陆军、陈漪妮、李海兵、张鹤、程伟、阿嘉娜

时间:2011年4月7日——4月30日

地点:泰国曼谷——泰国国家美术馆

当今中国政治和经济的快速变革与开放为中国当代文化和艺术的多样发展提供了历史性的机遇,当代艺术作为新的艺术型态,多方面地反映时代变革的气象,拓宽了艺术表现的语言,拓展了社会审美的视野,呈现出活跃的生机和创造的活力,并在国际当代文化艺术的交流与对话中体现出鲜明的当代意识。

这次应邀在泰国国家美术馆举办的“联盟”当代中国艺术家国际巡回展便是以2009年意大利佛罗伦萨国际当代艺术双年展中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国艺术家为邀请对象的当代中国艺术家群体,有分别来自中国,法国,加拿大,香港,台湾,泰国等地的艺术家参加展览。这些艺术家都是当今活跃在世界现代艺术舞台上的佼佼者,其中不乏有初露锋芒的年轻俊秀,更有在世界艺术大展中囊括多项艺术大奖的艺坛精英。他们有着不同的人生阅历和社会环境及不同的创作理念。并以各自独特的艺术语言开启着的新的视觉维度,探索着当代人文思想,无论是探索当代人的精神状态,还是对生态与环境的历史变迁的关注,在参展作品中都有独特的表达。这些作品不仅呈现出丰富多彩的题材内容,也体现出艺术家们强烈的社会意识与人文精神。呈现中国当代艺术多元的创作格局与不同的艺术追求。

此外,该展览得到了泰国国家文化部艺术厅,泰国国家美术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泰中关系友好协会,中国上海盛和堂暨盛隆印务的大力支持和赞助。我们在此表示真诚的谢意。我们希望展览能在促进泰中友好关系的发展以及文化艺术交流的同时使之具有更为深刻,更为长远的历史意义。

泰国国家美术馆/泰中友好关系协会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