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艺术家张宰錄先生个人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3-01 14:09:1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另一种风景 布面韩墨 180x122cm 2010

 

展览名称:墨迹——风景中的另外一种风景

开幕酒会:2011年3月5日,下午四点半

展览日期:2011.3.5日(星期六) – 3.31 (星期四)

开馆时间:周二至周日早十点至晚六点半,周一休息。

展览地点:阿特塞帝画廊第一展示空间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98艺术区内D区(菊香人文空间对面)

展览事务:李惠美,傅敏

电话:+86)10-59789192

传真:+86)10-59789196

网址:www.artside.org

电子邮件:beijing@artside.org

 

风景中的另外一种风景

华丽的纽约街头、岔道口、停车场等的跑车以及人,代表着现代都市的所有对象全部采用墨描绘,但丝毫不影响其华丽感和润泽感。无色却斑斓,无光却闪烁。这是由于墨的合理运用。墨的浓淡形成了强烈的对比,但丝毫没有泛出绘出的形象。城市霓虹灯照耀下的黑色夜空并未失去其深度,光线闪动下的黑色车体外壳也没有失去其厚度。如此,黄昏渲染后变成了夜晚,光线渲染后变成了动感的跑车。浓淡的强烈对比之间形成的明暗向背通过作者的画笔适可而止。渲染,张宰錄作品中的渲染笔法既诗情又不失城市的精致。城市夜景中零零碎碎的所有元素变成一幅和谐的大风景,映照在车体上的林荫树树枝进入车体,仿佛展露着自身的存在。

作者通过运用水墨而表露的城市隐喻不仅保持了其华丽感和力度感,同时还流露出凄凉的影子。纽约夜晚街头中人们的影子、电子显示屏中煽情的一对恋人充满城市感的姿态以及呆滞的麦当娜眼神应该是作者对现实的主观认识。以欲望点缀的现代面孔和被忽略的人群,还有肃穆地观望着这一切的一个目击者——但是他并没有停留于此,他还通过墨添加了艺术中必然性物质的意义。墨的材料特性,即燃烧树木而生成的墨呈现着具有生命深度的黑。就这样他将充满欲望的现代城市现象通过拥有着生命深度的树木来期望某种和解。人类有着依赖物质的欲望,同时还有着人生的崇高愿望。这就是作者通过水墨表达自己眼中的现实的理由。在这里我们可以更加准确地意识到他的作品中所散发出的人生的写实性。

 

另一种风景 布面韩墨 122x122cm 2010

 

另一种风景 布面韩墨 180x122cm 2010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