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魂雪魄——廖冰兄艺术回顾暨捐赠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2-25 16:44:0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名称:冰魂雪魄——廖冰兄艺术回顾暨捐赠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1.03.12 至 2011.03.19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馆

展览场地:中国美术馆 1、7、9号展厅

 

廖冰兄(1915—2006 )是20世纪中国美术史上卓有成就的漫画艺术家。他从1932年起开始发表漫画,其作品以嬉笑怒骂的形式针砭时弊、揭露黑暗、讴歌光明,极为鲜明地表现出反抗一切专制暴力,追求自由、民主、平等的良知精神和道德勇气。他一生创作的作品数量之多、对社会现实介入之深、在20世纪中国各重要历史阶段影响之广泛、尤其是对专制暴政的批判之深刻,可以说在20世纪中国艺术坛上留下了浓重的一笔。他终其一生以悲愤漫画直面人生、批判现实,其代表作品有《禁鸣》、《自嘲》等,不仅表现出强烈的爱国热情和人文胸怀,也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今天,我们举办这一展览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纪念廖冰兄先生、研究廖冰兄先生的艺术成就,更重要的是为了表彰和传播廖冰兄先生在其漫画艺术中反映出来的反抗专制暴力、追求自由民主与平等的良知和勇气,寄希望于廖冰兄精神在建设公民社会的进程中发挥更大的影响和应有的作用。在展览举办之际,廖冰兄先生子女将向中国美术馆捐赠父亲生前创作的从1938年至1990年不同时期漫画作品65件,在画家离去多年后这批作品显得弥足珍贵。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