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现在•未来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2-24 16:17:0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主题:过去•现在•未来

艺术家:徐悲鸿 林风眠 吴大羽 关良 赵无极 吴冠中 王怀庆 张晓刚 李晖 管勇……

开幕时间:2011年3月6日 16:30

展览日期:2011.3.6-2011.3.27

展览地点:台湾新时代画廊 台湾台中市南屯区大福街36号

 

过去 现在 未来——新时代画廊20周年纪念庆典及台湾新馆开幕展

文\ 夏芸

任何一个时代的艺术及其价值,在艺术自身的演进与时代变迁中,日益真正地显现出来。

新时代画廊值20周年纪念庆典及台湾新馆开幕之际,将于2011年3月6日至3月28日,举办主题为“过去•现在•未来”的展览。此次展览,将完整呈现20世纪以来华人艺术的变迁发展;展现新时代画廊,筚路蓝缕,一路走来,始终秉持专业的经营理念、精准的艺术眼光及长远的艺术展望。

本次展览,将整个20世纪以来华人艺术(大陆和台湾)的发展,从艺术史及学术史的角度,基于不同时代背景、时代变迁下,并着重考虑到两岸艺术的共同文化根基及发展特征,划分为五大时期。展览集中展现每一时期的艺术发展主流及其特征:从老一辈油画家徐悲鴻、刘海粟、林风眠、常玉等;到著名海外华人艺术家赵无极、朱德群、赵春翔等;到新体制(大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台湾,中华民国国民党开始统治)下的一代艺术家王怀庆、罗中立、黄铭哲等;再到中国改革开放后的一代艺术家张晓刚、蔡国强、徐冰、曾梵志、周春芽等;最后到今天经历全球化、数字化的70后新一代艺术家李晖、王颉、管勇等。展览试图透过过去之历史,审视现在之当代,展望艺术之未来。

本次展览从选题、筹备,到挑选艺术家和作品,历经一年多的时间。展品来自新时代画廊和藏家友人的倾情赞助。展览不仅呈现前辈艺术家的精彩力作,而且更有一系列中国新一代艺术家的亮眼名单及力作。展览既是新时代画廊检视自己一路走来的耕耘,从艺术史发展及艺术市场检验自己的经营,也是对20世纪以来华人艺术发展变迁的一次深刻梳理,穿越时间的隧道,昭示时代变迁下的不同历史时期的艺术发展及其价值沉淀。

新时代画廊,从建立之初,就着力深耕两岸现当代艺术。2007年进驻大陆,在北京798艺术区开设了新的空间,2011年初,台湾新馆建成运营,展示出它更立足于中国当代艺术的建构发展,着力开拓中国新一代年轻艺术家的未来事业。

在中国当代艺术真正开始的今天,在中国当代艺术起步的新世纪,新时代画廊倾心全力打造本次展览,无疑具有重要的历史和当代意义。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