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摄影II”摄影作品群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1-02-23 09:17:25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裵灿孝 Chan Hyo Bae - Existing in Costume - Beauty and the beast

 

艺术家:裵灿孝,多乐茜•尹,化德献,金锦守,金仁淑,具成守,洸模,吴享根,元性媛

开幕酒会:2010年3月12日周六下午三点

展览日期:2010年3月12日至5月12日

展览地点:巴黎•北京画廊 (北京798艺术区)

 

韩国新摄影 II

经历了2010年在巴黎取得巨大成功的展览《韩国新摄影I》后,巴黎•北京画廊很高兴的将更多的作品与艺术家带到北京,在这里举办《韩国新摄影》展览的第二部分。

这个看似宏大的标题并没有希望尝试表现展览的意义,而更像是一种愿望,能让观众有一种主观的且连贯有条理的方式欣赏来自韩国近年来的摄影作品。

当我们说到韩国,我们真的应该说“南韩”,这个被两大亚洲巨人 — 中国和日本夹在中间的低调小国,最多的是以又与其尴尬的兄弟 — 朝鲜发生冲突而出现在媒体上。

然而自从20世纪80年代以来,我们一直见证着这个“宁静清晨之国”的飞速发展。经历了50年代初那场毁灭性的战争,南韩在短短的几十年内从一个落后的第三世界国家蜕变为一个完全工业化的国家。人们需要做的只是在一旁欣赏它蓬勃的经济与文化发展,其不断变化着的城市景观与其在艺术领域取得的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就,其中最显著的是影院,美术馆,艺术节,当代艺术博览会与全球范围内的艺术双年展的大量出现。甚至可以这样说,在首尔,几乎每天都会诞生一家新画廊…

而摄影艺术呢?它当然也在蓬勃发展,形式多样且精力充沛。还有什么更好的艺术媒介可以在这种充满不确定性与巨大变革的社会中更突出并直观地表现其种种问题吗?这也因此比较自然的成为了出生在70年代年轻艺术家们的首选,来大范围的通过摄影这个媒介纪录他们广泛受到忽视国家的富庶,性格与多样性。

《韩国新摄影II》展览,我们选择了9位来自韩国的年轻摄影师,我们相信他们的作品对韩国当代摄影具有很好的代表性。

肖像与社会学摄影,时尚与建筑摄影,观念或舞台摄影……城市化,全球化,消费,身份,文化,记忆,家庭,性,社会结构……游离在“韩国奇迹”之外的这一代艺术家向我们呈现了这些广泛的社会问题,使我们能够直观清晰地解读这个现阶段处在国际社会风口浪尖的国家。

 

吴享根 - Oh Hein Kuhn - Da-won Kang, age 19, August 13, 2007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